close

轉眼間,我的寶貝就要滿一歲了,

我的生產記錄遲遲地沒生有出來~

 

還好,當初在坐月子的時候已經用手親筆寫下記錄,

只差沒有與大家分享與照片記錄~

就以這篇文章替MT寶貝一歲暖壽吧!

 

 

『前一天走走走,最後的衝刺~』

98.06.20 星期六

距離婆婆說的『父子同一天農曆生日』,

只剩下一天了,

我也不想如DR.徐所言走到『催生』這條路!

所以今天周媽特別陪我展開魔鬼訓練,

說實話,安胎安久了,下半身肌肉真的很無力,

走沒幾步路就很累,

今天的目標就是去中和環球吹冷氣、買BABY的食物櫃,

這樣消毒鍋等才有櫃子放~

看了很久缺貨很久的櫃子總算有貨了,

買了杯天仁的珍珠奶茶當作生產前的最後一發(至少當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開心地回家,

為了練體力&希望達成父子同天生日的願望,

回到家下了停車場,

我還刻意地請周媽坐電梯到三樓等我,

我走到B1走到3樓,

這段路還真漫長~怎麼可以這麼喘這麼累啊!

 

這天晚上半夜睡不著,

不知是不是那杯奶茶的影響,

和周媽煮了包雞絲麵吃,

周媽親摸著我的肚子對著小朋友喊話:『阿媽來了,你可以準備出來了!

 

『沒動靜的難過』

98.06.21 星期天

0830

起床了,等了一夜依舊沒有消息,

算算時間,我只剩下20小時達成任務(現在想想,我幹嘛這麼執著!?)

書上都說:初產婦要16-20小時才會把BABY擠出來,

心情忽然有點低落了~

 

『我落紅了』

0930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我落紅了!!!!!!!!』

好久沒看見小紅,沒想到我居然這麼開心,

但是周老大的退貨經驗讓我想到『沒有規律宮縮什麼都不算!!』

所以周媽、胖先生、我三個人決定繼續過我們的悠閒時間,

周媽打著WII麻將,

胖先生忙著組裝昨天買的櫃子,

而我時而散步,時而在盤算的宮縮間的間隔時間~

 

『小朋友原來在等我們把他的食物櫃裝好!』

1120

胖先生完成了櫃子的組裝,

我也發現陣痛規律呈現10-12分鐘一次,

心裡一個念頭閃過:

原來這孩子在等我們把一切都安頓好,才要跟我們見面啊!

周媽要我準備去洗頭洗澡了~

她也先回老大家待命!

 

『出發前往馬偕醫院』

1230

出發前一直沙盤推演要怎麼去?計程車?自行開車?車要停哪?

最後我們決定把車開到台北市停在學校,

帶著小包包轉計程車去,

如果真的可以住院待產再拿住院行李。

 

在萬華吃了普通難吃的『客家魷魚羹』+萬華仙草當午餐,

就把車開到學校停,

在路邊等小黃的時候,還遇到學校同事~

當時還能笑瞇瞇地跟對方說:我要去生小孩了!

 

『開兩指了!我沒有被退貨!』

1400

進到馬偕,熟悉的流程-掛號、自己走到5樓產房,

和護士小姐說『我大概8分鐘痛一次了!』

住院醫師內診結果已經開二指了!

就這樣,我在6C床待產了!

又戴上了熟悉的儀器,監測著我的宮縮&BABY心跳。

護士小姐交待我們注意事項,

特別要胖先生留意如果BABY心跳低於120就要按鈕通知

教導胖先生如何當一個盡責的生產教練,

如何協助我呼吸~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他做得很棒!

平時當教練真的不是假的!

 IMG_0528.JPG 

1500-1600

沒有特別的感受

大概是教練帶的好吧!?

 

1600

DR.徐來看我了,

看到那張臉我整個就安心了下來~

內診一看,開到2指半~

我又在內心盤算一下,這樣來得及完成任務嗎?(這位媽媽真的很計較!

 

BABY心跳下降了!催生打下去~』

16:20

平躺二個小時了,要應付陣痛,

說實話,腰真的很酸,

護士小姐說我可以改成側躺,

沒想到我一換,BABY心跳就會下降,而且屢試不爽!!!

所以住院醫師就跟我說:他覺得可能側躺會壓迫到BABY

所以我就只能一直平躺下去!

17:00

住院醫師跟DR.徐報告我的情況,

DR.徐當下立刻決定因為BABY心跳有下降,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要加打催生劑!

沒想到,我還是走到這關!

 

 

『頻繁的陣痛開始了~』

1830

周媽來了,換胖先生去吃飯!

催生劑開始起作用了~

我開始真的有『陣痛是很痛』快要忍不住的感覺,

所以醫生決定把我的催生劑量由1分鐘2滴改為1滴,

隨著疼痛程度增加,

我很努力地吸吐,不亂叫就是不要浪費力氣,

體會瑜珈老師說的感受BABY給我的訊息,

胖先生看我痛的很不舒服,

一直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堅持全程自然生產感受BABY訊息的我當然拒絕~

還有一個原因是:

老娘我都忍痛這麼多小時了,現在才打太不划算!

 

1940

4指了!

正當我心想:看來這產程還蠻順利!

無情的陣痛一波波地攻擊我!

還好我的生產教練真的很讚!

一陣痛他就發口令~教我吸吐陪我度過這關~

周媽也前往建中幫我拿住院行李~

因為~我真的要生BABY了!!

 

 

『破水了!真正的痛原來在這裡!』

2020

護士小姐協助我破水~

全開了!!

這是我一直期待的一刻~

卻沒想到這一刻是這麼地疼痛~

小姐教我如何抓床單使力,

此時,我真的體會前輩們說的:『生小孩就像用力大便一樣!』錮中滋味!

還好,有周媽陪著我~一直幫我擦汗~打氣!

還有胖先生的口令相隨~

我迎接著下一階段的到來~

 

 

『我求你讓我進產房吧!』

2100

陣痛痛得我快要壓抑不住了~

一直忍耐不亂叫的我也快要受不了了!

『我不要等了!』我的情緒開始失控了~

吵著護士小姐說『我要進產房!!!!

由於馬偕的規定是『要看到BABY頭髮才會送去產房~』

我一直達不到這標準,所以護士小姐安慰說:

『進產房沒有家人陪喔!』

已經被陣痛襲擊到快失去理智的我對他說:

『家人陪不陪都不是重點了啦!快點生出來比較重要吧!』

就這樣,護士小姐把我送進產房!!

 

(事實上,也是這天生意清淡啊!早上10點過後,產房都沒有新產物!)

 

『原來小孩滑出產道的感覺是這樣~』

2115

推進產房~

跟周老大生小桃花當日的產房熱鬧滾滾只能用備用房完全不一樣!

我在最大間的一號產房~

裡面設有四位護士小姐+一名住院醫師~

我全身無力地對著他們說:『我生不出來了!』

大家很溫暖地鼓勵我~也陪我聊天!(這時候還要分心聊天!)

但是陣痛沒有忘記我!陣痛來時,我就大喊『要開始了!』

大家開始教我怎麼做~

沒多久~DR.徐來了,我隱約感覺會陰上麻藥/剪開

然後陣痛又來襲~

第一次DR.徐準備接,住院醫師協助我推肚子~

第二次DR.徐大喊『我來推~』

胖先生這時候也換裝進來了~

他說他進來的時候開好看到小朋友的頭被擠出來了~

我感覺到一股熱氣流出~

我達成任務了!!!!!!!!!

小朋友出生了!!!!!!!!!

 IMG_0532.JPG

當下,胖先生摸摸著我的頭~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感動與開心!

可是我居然沒有像電視演的『熱淚盈框』!?

護士小姐清潔著BABY~我一直唸『你害媽媽辛苦好久!你好討厭喔!』

DR.徐就在我一邊碎念間縫合了傷口~

對我說了句『安胎很久!辛苦了喔!』

小姐把整理好的BABY抱給我看,數著他的手腳指~

我才深刻地感動『我生了一個BB!!!』

 

『阿媽~我是簡小朋友』

2210

因為當天產房生意實在清淡~

所以小姐又問胖先生要不要幫小孩拍照~

(馬偕規定不可以把相機帶入產房)

也順便抱小朋友給周媽看~

所以小姐就把小朋友抱到外面給周媽看~還可以抱著拍照勒!

 IMG_0533.JPG

『沒有人告訴我!好戲在後頭!』

2220

我被推出產房在恢復區休息~

馬偕準備了薑汁蛋給產婦恢復體力+暖身~

護士小姐教胖先生如何按摩子宮~

麻藥退去+把小孩順利擠出來的我開始大叫!

天殺的!怎麼沒有人跟我說子宮收縮按摩比陣痛還難受啊!

住院醫師也對我陣痛安安靜靜~生完之後罵小孩+亂叫映象深刻~

還笑著跟我說:媽媽~我剛剛在產房有聽到你罵小孩耶~

唉~因為我忍太久了~生完了!終於可以開罵了!

 

2300

還沒有子宮收縮不完整~還是繼續觀察~

周媽一口一口餵我喝薑汁蛋~

剛剛經歷生產考驗的我有媽媽這樣疼愛~

不禁哽咽了起來~

抓著媽媽的手一直對他說:媽,謝謝你!你真的好偉大!

(說實話,寫到這裡回想當時,眼淚又打轉了!)

 

5樓婦產科病房,我們又見面了!』

98.06.22 零點,

進入533A,又回到熟悉的5樓~

 

0115

護士小姐把剛剛只有一面之緣的MT哥推進來了~

送到我的胸前~開始我們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吸吮的天性真的很神奇~

當下我就知道『我養了一頭猛獸!』

但是這個美好的經驗只維持了幾分鐘~

因為餵完奶之後不會拍背的爸媽急著把小孩送回嬰兒房~

 

這就是我的生產記錄~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辛苦地忍耐不唉唉叫的紀錄~

 

只為了你~我親愛的寶貝!!

DSC_0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