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那天晚上,周媽對著MT哥說:『小胖胖,你今天滿一歲半了耶!』
是低,我的MT哥就這樣偷偷默默地一歲半了!

或許是工作忙;也或許是真的懶~
MT哥的成長記錄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但是媽媽我還是有用相機紀錄他的生活點滴啦~
只是鮮少公諸於世而也!

MT哥一歲半了,吃東西的紀錄如下:



食量:
每天早上5:30-6:00一瓶240亞培恩美力
9:30 吃麵包/餅乾 一瓶240亞培恩美力
13:30 一碗滿滿地阿媽煮的愛心營養綢稀飯
午休起床 一杯現磨果汁(蘋果汁或是葡萄汁)
17:30 阿媽的營養晚餐

19:00 跟大人一起晚餐時間(吃吃飯/麵/菜等餐桌上調味少的食物)
21:00 睡前NENE~(會但看晚餐時間吃的食物多寡再調整數量,大多數是150-180)

MT哥最近胃口很好,有時請他離開餐椅他還會不願意,表示還想繼續吃!
但是一個肚子都吃得像小青蛙了~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剛開始吃副食品的MT哥(當年真的很嫩)
IMG_2484.JPG 
零食:
因為媽媽我是零食狂,超級愛吃零食,所以深受其害!所以MT哥的零食我個人還蠻控制的!
他的零食大概只有米餅/米香(自己拿米去爆喔!)/日本製小饅頭


營養補充品:每天一包益生菌 +1CC的美國BABY維他命

自己吃飯的能力:
MT對於自己吃飯這件事情一直很有興趣,
媽媽我也是不怕髒的人~
所以我常讓MT自己練習吃飯~
目前他可以自己送食物入口,成功機率很高,難免還是會失誤掉飯粒~
但是我已經覺得他很棒啦!

另外,MT哥吃東西的模樣很像要參加大胃王,

總是大口大口很豪邁,

吃麵包餅乾還會用手把食物壓進去~OTZ

↓很愛吃花椰菜的MT哥

IMG_6945.JPG 

 

MT哥自己餵飯影片↓

 

 

 

坐餐椅:

MT哥自從會做之後在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外出用餐~

他都是坐在餐椅上吃東西!

所以他對於坐椅子吃東西這件事情概念十分清楚也願意配合~

他八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坐在餐椅上半個小時,

這讓美國回來的大姨婆一直稱讚他!

現在他看到我在準備食物,

也會主動爬上餐椅,甚至是要自己蓋上餐盤~

一整個迫不及待!

↓吃飯很樂的MT哥~有必要樂成這樣嗎?

IMG_7173.JPG 


喝水:
MT哥1歲5個月之前都沒有喝水的問題~
都願意自己拿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喝水,
但是這一陣子都不願意,
一定要喝有味道的水或是要用湯匙喝~
我嘗試過給他用COMBI喝水杯~
可是他只有拿來倒水玩,
還不夠穩定可以使用這種杯子吧!

↓進化到可以坐在路邊攤一起吃飯的MT哥~

相片0063.jpg 

媽媽心裡話:

從MT哥不願意醒著喝NENE到吃副食品要按開關才會開口!
到現在胃口很好+主動自己進食得很棒~
當媽的真的一整個放心~
也對於當初自己擔心他吃太少覺得我當初是在緊張啥阿!?
這就是第一次當媽的寶貴經驗吧!

接下來會繼續找時間寫MT哥其他一歲半的技能~
總是該為他留下點記錄吧!(雖然我一直覺得陪他玩耍比寫BLOG來得重要多了!是為自己找藉口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