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海耶~
對於胖胖而言,心情是雀躍的!
對我而言,真是期待又受傷害!
因為上一次浮淺已經是N年前的事啦! 在主餐廳吃完早餐之後,
瘦瘦在自己身上抹上層層厚重的防曬油~
帶著各項細軟到大廳集合啦!!!
同行的還有另外兩對日本人!
一行人就坐著傳統的多尼船出海探險嚕!


 第一站我們來到漁夫島,
當地居民生活的島,是個小漁村,
島上居民不多,才幾百人,
有個到10年級的學校、小小的回教清真禮拜堂,還有一座監獄!
在島上時間剛好是學生們的下課時間,
也才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學校情況,
導遊說,Maldives的教育只有到10年級,
學生從小就學習兩種語文:英文、馬爾地夫語,(果真是將來要賺觀光客的錢!)
國內沒有大學,如果要念大學的人就要去斯里蘭卡或是其他國家,

走一圈小島也不用30分鐘,
島上居民的舊式房屋是用『珊瑚礁』做的! 



這個小島在南亞海嘯的時候也曾經受傷,
島上不少房屋是重建過的,
島上的居民的飲用水是利用大鐵桶水槽接雨水使用,
這點,讓住在五星級度假島嶼飯店的我有點震撼,
一樣都是印度洋上的珍珠,
不過,觀光客、居民的生活品質真的差很多!

既然是觀光客,不免俗的還是會被帶到商店去『參觀』,


當地導遊也很直接的跟我:『你們買一百塊美金,我得到五塊』
看在他一路上都一直跟我仔細介紹他們的文化教育認真的態度下,
胖瘦二人組買了一個樹葉編的相框意思一下!
原本開價25 USD,身為觀光客肥羊的我一句話 15塊!!
老闆還說特惠給我!結果在機場看到只差沒有草繩編的『Maldives』字樣,只要12摳摳!
好吧!3塊就當作給導遊的小費好了!
同行的日本人到是很捧場,一直買,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真是振奮當地經濟的好客人!

參觀完小島之後的重點來了!
我們要在印度洋大海中間浮淺!

為了怕大家肚子餓,船上除了有準備各式飲料之外,
還有點心的水果串,
瘦瘦當時已經有感受到海浪的威力了!
所以只吃了水果串上面的鳳梨,
還好只吃了鳳梨,
因為接下來,就發生了『吐在印度洋事件!』的悲慘故事!

離開小島之後的天氣就開始轉變,
海象變得更不好,
我們下海的時候是天陰陰的,
海流非常強烈,
一下水,我就感覺到全身不對勁,
不到五分鐘,連隻魚都沒看到,
我就跟胖胖說:我覺得很難過,我要上船休息,請他慢慢欣賞美麗的海底吧!
船長就帶著我游回多尼船上,(應該有點半拖吧!因為海流實在太大!)
一上船,船員們很貼心的馬上幫我蓋上毛巾,遞上開水,
不久,我擔心的事情就發生了,
我真的忍不住了!我真的要發生最不希望的戲碼,
就和看起來最和善的船員說:我覺得我快吐了,
他也馬上帶我的船的一角(我想他也是在看海潮吧,至少吐的東西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就這樣,瘦瘦同學就吐在印度洋上了!
還好,真的沒吃什麼!只是把水果還給大自然而已!
回程,瘦瘦就是一路賴在胖胖身上,
我的印度洋海中浮淺只有五分鐘,
胖胖先生也說因為天氣不好,所以能見度不佳,
我們的半日遊就在天氣不佳中劃下了句點!
也因為如此,讓瘦瘦更期待明天的SPA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