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碎唸:

將近一年沒有發文章了!這一年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MT哥也偷偷摸摸地長大了不少!2Y8M的MT哥越來越有自我意識,

也開始出現『慾望』的感覺,在生活中開始出現:指著圖片問我『媽媽可以買這個嗎?』、『我現在就是想要.....』的話語,

也讓媽媽我有很多反思的機會,今天終於在百貨公司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實在值得媽媽我重新登錄帳號記錄啊!

-----------------------------------------------------------------------------------

今晚在板橋遠百覓食,

趕著去聽故事的一家人分頭行動,

簡老師帶著MT哥在美食廣場旁的特賣場等我,

我則到樓上換停車票,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回來我就看MT哥挨著特賣花車,

拿起一雙又一雙的維尼涼鞋、巴斯光年涼鞋,

嘴裡還碎唸著『這個巴斯光年鞋好好穿喔!』

mail

看到我的出現,MT哥馬上用鞋貓眼神對我說:媽媽我想要這個!

一雙299的涼鞋不算貴,大小也是MT哥適合的尺寸,

排除那個熊臉我不太能接受之外,

其實我腦海一度閃過『MT哥確實沒有涼鞋,就買一雙吧!』的念頭!

但理智的一面又想起還要3個月才夏天,現在買雙鞋到夏天鐵定會不合腳。

於是我對MT哥說:『現在是冬天,等夏天有需要我們再來買!』

此時MT哥發出『我現在就要買!』『我現在就想要穿!』哭調跳針模式

但是媽媽我有職業病,所以跳針哭鬧這件事情對我完全不管用!

再次強調今天不買的決心後,我告訴MT哥後面的行程與今天不買的理由後再次邀請他啟程,

只見M哥望著心愛的鞋,淡淡地說:『今天不買,以後再買!』就跟在我身後離開現場。

周遭的櫃媽們又對他露出讚佩的眼神!

回家的路上,我拉著MT哥的手和他談剛剛發生的事情,

『MT真的很棒!知道自己只是喜歡那雙鞋,所以很想把它帶回家,但是現在不是夏天,所以不需要它!』

我也再次跟他溝通平日他所需的衣服.褲子.書籍.玩具甚至是食物都不缺,

所以他不需要用哭鬧.跳針的方式來爭取,

見到MT哥點點頭,感覺又長大了一點

忽然間我對於他的穩定與可溝通感到欣慰!

 

想要記錄今天,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MT哥談『是需要還是想要?』

其實我本來很怕他會大哭大鬧還是賴著不走!

(因為他最近真的很愛Winnie the pooh & toy story)

但是他的表現讓我再次體悟覺得媽媽也是需要跟上他的腳步,

他是個可以講道理的孩子了!需要我尊重他和他溝通!

也讓我體悟道原來人從小就在面臨這個天使魔鬼的拉距戰。

今天在和MT哥溝通之後,

媽媽我忽然覺得我也常犯這樣的錯,

當想要『大於』需要時,就是我理智斷線的時刻,

看來,堅持外出不買禮物獎品給MT哥的我,

也需要重新檢討一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