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學生教育旅行回來的第一天,
早上我還沒進辦公室,就已經有2個學生迫不及待的來找我要跟我分享旅遊心得!

中午時分,平常總在資源教室大嗓門&滾來滾去的小D突然默默地走了進來,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了一盒花蓮買回來的麻吉在我桌上,
一邊害羞地『逃走』一邊喊著:『老師,這個請你吃!』
我回過神來看著桌上的麻吉,
心中忽然覺得暖暖的!
『這孩子~長大了!居然會跟老師分享勒!』

下午時分,打了通電話給小D的媽媽跟他致意(直覺以為:買名產是家長授意的
小D媽媽說:我從來沒跟小D說過要買禮物回來耶!
突然之間覺得好感動,眼淚差一點就掉出來了!
小D在花蓮玩了四天,居然還記得在台北的我!?(我平常的碎碎唸還是有點功用吧!?

出外旅遊買名產回來與人分享,
對於一般的高中生而言,可能是再自然也不過事情,
但是對一個亞斯柏格症的學生,學會跟人分享、關懷別人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感謝著小D讓我看了他的努力與成長,
也感謝老天爺讓我的平凡工作又多了一點感動!

一盒小小的麻吉,和整間資源教室的伙伴共享,
希望這大大的感動溫暖大家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