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而言,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期末了,我卻有兩個學生住在醫院裡!他們居然還是同一班的!

『重化療』、『加護病房』這些名詞開始出現在我的教學生涯中,

導師問我:周老師,妳過去的經驗........

我想了想,跟他說:『我的孩子都很幸運的!都平安地領到了畢業證書!』

是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孩子一定會平安度過~


這一次,卻覺得『生命』是那麼的珍貴;『健康』是那麼的寶貝!

昨天修業式結束校務會議後,和導師、關心孩子的小伙子一起去看大寶和二寶,

在隔離病房中幫大寶慶祝17歲的生日!

在二寶的病房中的笑鬧聲,更是讓我害怕會被護士小姐趕出去!

看著他們與同儕的嬉鬧,重現了17歲孩子應有的活力!

看著手臂上的點滴,證明了孩子的勇敢!



走出醫院,腦中卻又浮現醫生的話語,

望著天,忽然之間還是心沈沈,

生命是那麼的寶貴,如果是被預期的,那會如何行進下去?!

孩子是如此的勇敢面對,將生命挑戰轉化成更多的幸福,活出生命的光彩,

在孩子身上,我感受很多,但是感動卻更多!



大寶、二寶!我們開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