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同事跟我說過:

在男校教書懷孕胎教不易,因為學生不會細心感覺到你的變化與不便!』

 

 

自從肚子大到明顯之後,

上課時間學生常會問我有關小孩二三事,

甚至有班導跟我說有學生在週記上寫到我懷孕的議題還有好奇我啥時請產假之類的!

(沒想到我懷孕還可以當週記題材~)

『老師!你教我們班的課會不會影響胎教啊?』(如果沒有『粗獷』的言語,倒是不會啦!)

『老師!我們以後上課不罵髒話了!』是誰還每節課『水金』連連啊!?)

『老師!你現在感覺得到BABY在動嗎?』(有啊!你們在吵鬧,小朋友在肚子裡搖滾!)

『老師!你兒子要取什麼名字啊?叫OO好了(學生本名)』(叫這個名字會比較聰明嗎?)

『老師!現在坐公車、捷運會有人讓座給你了嗎?』平常跟大家洗腦有差有差!)

『老師!你希望你兒子將來念建中嗎?』他如果考得上,我沒意見!)

『老師!你希望你兒子將來賺大錢嗎?』這要看他的造化吧!)

『老師!你會不會在我們選組之前去生小孩啊?』(放心!孩子們,我會陪你們到選組完!)

…………

這群大男孩每週一次見面上課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但是每次上課總是會有貼心的孩子幫我準備好椅子

(雖然我不習慣坐著上課,因為沒辦法看到每張學生的臉)

值日生擦黑板的時候甚至會說:『老師,你要不要先到外面去等啊!?』

家政課的布朗尼成品還會送到辦公室對我說:『BABY喜歡吃甜的吧!』

上課在講台上一個不小心站不穩,

班上超過半數的學生馬上就會喊:『老師,小心!』

小小的話語總是讓我這個老師深深感動~

 

也許是因為肚子裡的BABY也是個男孩,

對於男孩們的一舉一動也特別的關注,

看著學生的少年生活,也會想像將來簡小朋友是不是也是這樣跟同儕相處?

常跟學生開玩笑說:

『謝謝你們讓我有心理準備,15年後我兒子大概就是這樣吧!』

 

看著他們從粗手粗腳忘了我是孕婦到會主動幫我開路,

發現了他們陽剛粗獷之下的細心與體貼,

也從他們口中聽見了許多父母反射在他們身上的期待與價值

這段懷孕的過程感覺上多了一群大男孩和我一起成長

陪著我一起學習當媽媽的過程,

求知慾旺盛的他們也算參與了我的懷孕歷程,

希望讓他們更瞭解『媽媽其實懷孕真的辛苦』,

每一次上課雖然很累,但是也都是滿滿的感動!

這算是懷孕歷程中的特別經歷吧~

謝謝你們!親愛的大男孩!

 *後記:

昨天一位高三的學生對我說:老師,我有參與到你人生的重要三步驟耶!單身→結婚→懷孕,想想也是,他高一的時候我還是單身小姐,他高二上我結婚了!他高三下我懷孕了!

周小璟心得:那他就眼睜睜地看著我從年輕辣妹死會的歐巴桑自我放逐的醜孕婦!三階段吧!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