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家人對我而言一直是最寶貴的資產,
我常說我沒有大錢,
但是我有一家人的愛還有彼此!
這次的安胎考驗營,
更是讓我深刻體會家人對我的愛與重要!b20.jpg

從住院開始,
媽媽總是帶著美味的餐食來幫我補充營養,
雞湯、魚湯總是輪流著,
營養均衡是媽媽在乎的重點,
剛開始媽媽還要一邊幫老大坐月子,
一邊跑醫院幫我送吃的!
看著媽媽疲累的眼神,
真的讓人萬分不捨!
好幾次為了讓他休息,
跟他談訂醫院餐點之事,
媽媽總是嫌醫院餐點不好吃~
那天他為了幫我送餐摔車受傷,
著實讓我內心自責不已,
看著他的傷口、疼痛的手腕,
一次次提醒自己和小朋友以後真的要繼續好好孝順媽媽/外婆!
整個懷孕期,
如果沒有媽媽用心的準備餐點,
我想我跟小胖胖不會被養得這麼好!
如果沒有媽媽分擔我的家事,
我想我會更早去安胎~


雖然周媽管理十分嚴格,
接下來坐月子還要接受典獄長的管理!
但是,有媽的孩子真的是個寶!
媽咪,真的謝謝你!這些日子真的辛苦了!

接著就要來談談周老大了!

從小到大,我有一個表現優秀的姊姊,

b09.jpg  

說實話,小時候我總覺得活在她的『陰影』之下,

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功課又很好,

差三歲的年紀總讓我從小到大都撿他的制服穿!

一直到高中周媽還是要我穿他的制服,
媽媽總是說我們從小吵到大,
但是我的記憶裡面好像只剩下我高三外宿時開始的姊妹情深。

每次考試考不好,我總是會打電話到中央給老大,

她也很厲害地安撫我的情緒,

大學四年,想吃頓大餐的時候,

總會無賴地打電話給老大:『我已經很久不知道肉的滋味了~』

(可憐的長工張先生就是從那時候被這對姊妹花....)

這次和姊姊一起懷孕的過程,

更是讓我們姊妹關係更進一步,

一起去產檢、一起上媽媽教室、一起喝50嵐、一起跟周媽說孕婦想吃牛肉......

烏龍的神經管缺陷報告、苦情的安胎生活,

老大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傳簡訊給我、打電話給我打氣加油!

雖然安胎後期我們兩個心情完全不一樣,

我在倒數還有幾天可以回家;她在倒數還有幾天要去上班,

但是每天早上老大的電話是維持我一天安胎精神的動力,

身邊有幾個獨生女朋友,和他們相比之下,

總是覺得自己好幸福,

有個姊姊陪我一起走過懷孕的期間,

接下來還要一起養小孩,為小孩事情傷神,

但是有老大在,我不會孤單去面對這些!

我感謝著老天爺,給我一個好姊姊!

說實話!我真的不記得小時候的爭吵,

我只記得現在的手足情深!

姊姊,真的謝謝你!

 

低調一直是爸爸的作風,

一個人在新竹享受他的安靜生活,

寂寞卻悠然自得。

這次安胎住院,

老爸也展現他另類的關愛風,

第一時間他也北上支援幫忙!

老媽受傷也急忙著趕上來支援!

鐵漢也是有柔情的一面,

老爸居然會偷偷地跑來看我、陪我聊天,

抒解我安胎無聊的情緒!

三不五時電話關心,要我好好安心的繼續躺!

看到報紙上有安胎早產的報導也會再打來幫我打氣加油!

老爸從來就不是個會輕易表現情感的人,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他對孫子的關心與疼愛,

真得覺得人都是會變的!

會變得更柔軟溫和。

老爸,這些日子你也辛苦啦!

 

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一家人!

當然也不能缺少姊夫、RAY、張小妹的關心與協助,

還有草屯公婆、大哥大嫂、姊姊姊夫的關懷,

還有來幫我打氣加油的好朋友、好同學、婆婆媽媽姊姊群,

謝謝大家,

我熬過最艱辛的31天了!

回想著31天,這人生的難得體驗,

因為你們,我學著更堅強、更勇敢,

也再次體會『愛』的真諦!

我真的是最幸福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