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三)今天是開學日,
早上又校務會議,當老師八年來,從來沒缺席過校務會議的我,
一早進辦公室請了我人生的第一天『產前假』,
急忙把轉班學生初步資料裝進信封,請助理老師幫忙轉送給導師,
便和胖先生坐著小黃前往成功高中對面的『柯滄銘婦產科』。



網路上的媽媽們給的訊息很清楚,
雖然是9點才開始掛號,
可是8點30分胖瘦到達的時候,
門口已經有3組人馬在排隊了,
8點40分小姐拉開了診所鐵門,
大家魚貫的進入診所,
將健保卡放入櫃臺前的小盒子『排隊』,
就這樣,順利進入柯教授診所也掛到了當天的8號,
心情也安定許多!

其實,在12小時緊張情緒下,
一直反覆閱讀檢查報告的結果,
我終於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
馬偕醫院居然把我的『懷孕週數』、『採血日期』輸入錯誤,
輸入成去年12月那次產檢和醫生討論要不要抽唐氏症的那天!
說到這裡,就要來前情提要一下我的母血唐氏症抽血故事,


14W4D那次產檢抽血→醫生說下次再抽!
18週產檢→過年前不收件!!
最後我終於在2/2(19W6D)完成產檢。所以醫院寫成14W那週的日期了


大約在10點,終於輪到我進入診間跟傳說中的柯老見面了,
周媽也放心不下,再進入診間前趕來回合!
我和柯老說馬偕的錯誤,柯老馬上說
『這張是廢紙啦!不要理他!』

 『這張是廢紙啦!不要理他!』


   『這張是廢紙啦!不要理他!』

喵喵勒~~我哭了好幾回合,原來它是張廢紙啊!!
頓時間,我轉頭回去看胖先生跟周媽,
2個人的臉上也都露出了遺失13個小時的笑容,
3個人在診間忽然間鬆了一口氣,
只差沒在診間開心的手拉手轉圈圈吧!

既然那是張廢紙,
鑑於我對神經管缺損有所疑慮!
柯老便說:不然我先幫妳照個超音波,
其間護士小姐也一直跟我說:那只是機率問題,真的不要太擔心!
讓我緊張的情緒又鬆了一些!

再度和小朋友見面了,
醫生第一句話又是:是個小男生喔!
然後又是小GG特寫照一張!
(小朋友同學,媽媽真的很確認你是男生了!做人還是含蓄點好!)
小朋友的頭圍、肚圍、腿長都是正常,
醫生評估沒有神經管缺損的問題,

所以一行人又回到診間,
擔心不完的我又問:那還需要抽唐氏症嗎?
柯老又評估了一下對我說:21W1D其實要抽母血還是OK啦!
此時,周媽居然在旁邊答腔說:年紀也不小了吧!
(喔!老媽!雖然你31歲時,小女兒都3歲了!但是也不用這麼直接啦!)
柯老笑了笑說:不會啦!
但是胖瘦又想檢驗也是要等10-14天!
既然到了全臺灣『抽羊水』權威的診間,
為求安心,就抽吧!

付了7500大洋,簽下了同意書,
又再度進入超音波室,準備進行『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