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星期二,

21W1D那一天,在慶祝周媽60大壽之後,

晚上九點多,我們回到胖瘦窩,

警衛先生通知我有掛號信,

於是我收到了人生第一封醫院寄出的雙掛號。

 

一看是馬偕醫院寄出的,便知道是母血唐氏症的檢驗結果,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跟胖先生一起打開信封,

打開信封一看,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斗大的紅色字體!!!

 2.JPG

『高危險群!!!』懷孕21週以來從來沒有過的字眼突然出現,

『神經管缺損』危險機率1/812,低於國人患有神經管缺損之危險機率1/1000!

這項檢驗沒過關!

眼淚就這樣不自覺地掉下來,

 

胖先生馬上開了書房的電腦,想要查一下網路上的經驗談,

我撥了通電話給老大跟媽媽,

這時候的心情,她們最能夠同理我!

一聽到她們的聲音,

眼淚再度潰堤,

姊姊媽媽的安慰,給了我一些勇氣!

讓我靜下心來再找找可能的結果與後續動作!

 

網路上給我們的答案都是

『葉酸不足易造成胎兒神經管缺損,神經管缺損的胎兒會無腦、脊髓損傷』,

從打算懷孕前的我就開始補充葉酸,

也很注重深綠色蔬菜的攝取,

從沒想過我會面臨到『胎兒神經管缺損高危險群』的挑戰,

 

胖瘦二人組在網路上查了又查,

因為馬偕主治醫師要等到星期五才有診,

焦慮的心情讓我們沒有辦法等到星期五再去找醫生,

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明天去找臺灣最有名的『遺傳基因&羊膜穿刺』專家-柯滄銘醫師,

讓他評估看看馬偕這份報告有沒有需要再做什麼樣的檢查。

就這樣,帶著一顆不安的心,

胖瘦二人整夜輾轉難眠等待天亮的來臨。

 

    後來隔天我才知道,

其實周媽&老大一家人也因為這件事情睡得不好,

那晚大概只有張阿RAY同學睡得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chou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